心血来潮就决定去俄亥俄找陈博。
最后一个学期没事么事情做,利用这些时间多走走。
陈博说芝加哥和俄亥俄还是挺近的。倒不如先去芝加哥看看,俄亥俄好像比较无聊,只去那里的话感觉不太值。
好吧,先飞去芝加哥。
酒店看了半天,有人推荐说去青旅吧,便宜,又能结交新朋友。
人生第一次订青旅,就是宿舍,还是八人间。
收拾行李,启程。飞了4个小时到芝加哥。下了飞机已经晚上9点半。还好问了当地人,芝加哥不像LA那么危险。晚上在市中心走还是很安全的,只要不去南边就行了。一个人拖着行李走在市中心找青旅,吹着西北风,又顿感人艰。竟然看到一家panda express。差点感动的哭出来,而且还是open的。走过去一拉门发现尼玛锁了!!仔细看营业时间,已经关门了!!简直是大骗子。找到青旅安顿好。没有想象中那么差,其实是两个4人间,只是两间只有一个厕所。下铺是个已经退休的土耳其人。闲聊了一下就睡了。
一早起来就到处逛。尼玛吹成狗了。天气预报说是4度,我觉得像零下39度。快被吹死了。走在街上想如果在芝加哥就被吹感冒了,去陈博那里还怎么打篮球,怎么展现我精湛的球艺。还好后面买了手套和帽子保暖,捡回一条命。
芝加哥高楼很棒,很多年前一场大火烧掉全城,各地的建筑师来帮助芝加哥重建,各显神通,让芝加哥重生,反而比以前更好。导游说芝加哥应该感谢那场大火。
去看了navy pier。密西根湖很大,风很大。含水量五大湖里排名第二。五大湖拥有全世界淡水资源的20%。密西根湖宽300mile,长100mile。
可惜那天雾太大,没能上Willies tower看夜景。下次去一定要去看一次,看样片真的很棒。那栋楼高一公里。
芝加哥的行人没有等红灯的概念,喜欢闯红灯。
回青旅认识了一个日本的医学生,还有两年博士毕业,来美国培训,毕业后想来美国当医生。和他谈天说地,乱扯。
醒来后飞俄亥俄,终于到正菜了。
芝加哥ORD很不厚道,wifi只能免费用20min,抠,真是傻逼。
飞机晚点的原因竟然是有乘务员没到位,傻逼哦。
陈博在机场等了我20分钟我才出来,义气。
陈博借了韩志博的车来接我,车技还不错,果然是老司机。
到了他家,尼玛竟然是楼中楼,总共月租才900,2B1B, 卧室全在楼上,楼下是阳台和客厅,还有厨房。太爽。
当天晚上睡觉发现没有直升飞机,没有警笛,没有救护车鸣笛,安静是多么美好,即使睡不着也可以思考人生。哥伦布是很村,但也有他的好处。
第二天逛了一下学校,ohio state很多人,学校很大,体育馆就有6个,每个都比USC的那唯一一个体育馆要大。篮球场也比USC的多,图书馆就有10层(USC4层)。water foutain的水很好喝。加州太缺水了,水质很不好,俄亥俄就不一样了,有五大湖的恩泽。
后面几天基本都是在打球,睡觉中度过。
认识了车神韩志博,能用膝盖控制方向盘。
和陈博聊得很开心。老朋友真的不一样。这个世界上能聊得来的朋友太少太少。陈博讲义气,做得一手好菜,牛腩做得真可以。还能理解我的黄笑话。为人真诚。这样的朋友比较难找。
其实离开的时候有不舍,因为能和好朋友相聚是不容易,也因为LA没有这样的知心朋友,无话不谈。无奈,生活总要离开。向前看,期待再相见。